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國際合作計劃 >> 參與機構和聯繫人 >> 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

  ①  學術交流:
  5月11-13日,李均明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參加“文本中國——慶祝錢存訓先生學術生涯及芝加哥大學麥思德圖書館開館”國際學術研討會(芝加哥大學、中國國家圖書館、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普林斯頓大學圖書館聯合舉辦),提交論文:《清華簡首集文本復原》(與趙桂芳合寫)。
  6月28-30日,劉國忠在香港中文大學參加“簡帛文獻對思想史研究的方法論啟示”工作坊(香港中文大學中國哲學與文化研究中心主辦),提交論文:《竹簡背面資訊與竹簡編聯》。
  7月3-6日,李守奎在巴黎參加歐洲中國出土寫本研究討論會(法國•法蘭西學院主辦),提交論文:《清華簡的形制與內容》。
  8月13-15日,陳穎飛在在上海博物馆參加“陝西韓城出土芮國文物暨周代封國考古學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提交論文:《西周金文中的芮氏》。
  10月22-26日,李守奎、曹峰在復旦大學參加“中國古文字研究會第十九屆年會”國際學術會議,分別宣讀論文:《清華簡〈繫年〉中的陳字與陳氏》(李守奎)、《上博簡〈天子建州〉“文陰而武陽”章新詮》(曹峰)。
  11月2-6日,李守奎參加“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學研究論壇——出土文獻與漢語史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哲學學部主辦,中國社會科學研語言研究所承辦),提交論文:《清華簡〈繫年〉中的紳字與西申》。
  11月17-19日,李均明在武漢參加“中國簡帛學國際論壇2012:秦簡牘研究”(武漢大學簡帛研究中心、北京大學出土文獻研究所共同主辦),提交論文:《里耶秦簡“計錄”與“課志”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