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國際合作計劃 >> 參與機構和聯繫人 >> 山東大學

山東大學

  2008年
  學術交流
  2008年4月10日,曹峰參加于安徽大學擧行的“第五届國際中國古文字學研討會”,提交論文《馬王堆帛書“物則有形”圖圓圈內文字新解》。
  2008年4月18-24日,西山尚志參加于華中師範大學擧行的“全真道與老莊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提交論文《關於郭店楚簡〈老子〉三本、〈太一生水〉的抄者――字形種類的統計分析》。
  2008年5月18日,曹峰參加于山東滕州擧行的“第七届國際墨子魯班學術研討會”,提交論文《出土文獻所見與墨家相關資料》。
  2008年5月18日,西山尚志參加于山東滕州擧行的第七屆國際墨子魯班學術研討會,提交論文《上博楚簡〈鬼神之明〉的所屬學派問題》。
  2008年6月14日,曹峰參加于臺灣東吳大學舉行的“自然·逍遙與人文世界——道家哲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提交論文《〈恒先〉研究綜述――兼論〈恒先〉今後研究的方向》。
  2008年6月17日,曹峰參加于香港中文大學擧行的“簡帛資料研究內部工作會議”,提交論文《利用出土文獻研究思想史的價值與局限》
  2008年9月17日,曹峰参加于大東文化大学擧行的“東アジアにおける‘家’―伝統文化と現代社会―”第2回東アジア三大学国際シンポジウム,提交論文《睡虎地秦簡所見對“孝”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