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國際合作計劃 >> 參與機構和聯繫人 >> 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

  1998
  學術交流
  12月9至21日,陳偉出席在臺北中國文化大學召開的“簡帛學術研討會”,並訪問中研院史語所。
   
  1999
  召開會議
  10月15~18日,武漢大學傳統文化研究中心與哈佛燕京學社等共同主辦“郭店楚簡國際學術研討會”。
  ②學術交流
  1999年~2000年,楊華在美國伊利諾伊大學東亞及太平洋研究中心作訪問研究。
   
  2000
  ①學術交流
  4至9月,愛媛大學藤田勝久教授受日本學術振興會派遣和陳偉之邀,前來訪問研究,項目名為“漢武帝時期的歷史地理”。
  5月,楊華參加“美國戰國文獻工作小組第14屆年會(WSWG14)”,提交論文《孟子與齊燕戰爭——兼論<孟子>相關篇章的編年問題》。
  7~8月,日本早稻田大學文學部工藤元男教授應陳偉之邀來訪。
  8月,彭浩、郭齊勇、陳偉、徐少華等出席在北京大學召開的“第二屆國際簡帛研討會”。
   
  2001
  召開會議
  8月16~19日,武漢大學中國傳統研究中心參與協辦在長沙召開的“百年來簡帛發現與研究暨長沙吳簡國際學術研討會”。
  ②學術交流
  7月10日至21日,陳偉到日本早稻田大學訪問講學。
  8月,陳偉、徐少華、羅運環、李天虹、劉國勝參加在長沙召開的“百年來簡帛發現與研究暨長沙吳簡國際學術研討會”。
  12月,楊華參加在日本京都召開的“魏晉南北朝隋唐文化的特質研討會”,提交論文《論〈開元禮〉對鄭玄和王肅禮學的擇從》。
   
  2002
  ①學術交流
  3月11至14日,陳偉參加在香港大學召開的“第一屆中國語言文字國際學術研討會”。
  4月,羅運環參加在臺灣花蓮召開的“第十三屆全國暨海峽兩岸中國文字學術研討會”,作題為《論失傳已久的垂露篆》的發言。
  8月6日至9日,陳偉、羅運環前往廣州參加中山大學古文字研究所主辦的“紀念商承祚先生百年誕辰暨中國古文字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
  9月~2004年7月,日本東京大學博士生廣瀬薰雄作為高級進修生來武漢大學留學,陳偉為指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