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國際合作計劃 >> 參與機構和聯繫人 >> 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

  2006
  學術交流
  郭靜云在臺灣“簡帛研讀會計劃”演講“《太一生水》、《恆先無有》比較研究”。
  郭靜云在臺灣中研院中國文哲研究所“儒家經典之形成計劃”演講“《太一生水》、《恆先無有》造化一元及三元概念”。
  郭靜云在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演講“先秦自然哲學的三元核心概念”。
  郭靜云在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演講“先秦兩漢自然哲學中‘神明’觀”。
   
  2007
  學術交流
  2007年11月,郭靜云參加政治大學(臺北)舉辦的“第五屆中國經學研究會國際學術研討會”,宣讀論文《由簡本與經本〈緇衣〉的異同論儒家經典的形成》。
  2007年12月,郭靜云參加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思想文化研究中心主辦的“我注六經和六經注我”學術研討會,宣讀論文《郭店出土〈大一〉:社會歸於自然天地之道(再論老子丙組〈大一〉書文的結構)》。
  郭靜云在臺灣“簡帛研讀會計劃”演講“簡、經《緇衣》校讐及政治思想的演變(一)”。
  郭靜云在臺灣大學中文系演講“郭店出土《大一》:社會歸於自然天地之道(再論老子丙組《大一》書文的結構)”。
  郭靜云在東海大學中文系演講“由竹簡《緇衣》論戰國時期歷史語言的問題”。
  郭靜云在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演講“由古文字資料論老子之前的‘道’本義”。
  郭靜云在中山大學哲學系演講“由簡本《太一》的結構論《老子》經本的形成”。
   
  2008
  學術交流
  2008年1月,郭靜云參加中山大學舉辦的“簡帛文獻與思想史研究”讀書班,宣讀論文《閱讀〈恆先〉》。
  2008年11月,郭靜云參加臺灣東海大學中文系舉辦的“語言文字與教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宣讀論文《“”與“禦”——論二字在商周語文中的涵義以及其在戰國漢代時期的關係》。
  郭靜云在中山大學教務處文化素質教育基地主辦的“中外優秀文化講座經典系列”演講“儒家經典的形成”。
  郭靜云在東吳大學哲學系演講“《郭店楚簡·太一生水》與《上海博物館竹簡·恆先》中造化三元概念”。
  郭靜云在中正大學歷史系演講“從出土文獻討論先秦時間哲學概念”。
   
  2009
  學術交流
  2009年3月,郭靜云參加中山大學舉辦的“中日古代中國國家運作機制學術研討會”,宣讀論文《試論先秦儒家“●=身心”概念之來源與本意》。
  郭靜云在東京女子大學演講“在先秦思想的探源中古代字形的線索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