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帛网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册
查看: 5405|回復: 1

[转帖] 物质文化研究田野训练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5-26 11: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www.wangf.net/vbb2/showth ... ;amp;threadid=25556

物质文化研究田野训练营

物质文化研究是运用历史学、人类学、考古学、艺术史和景观学等多种学科方法,以图像、物质和空间为切入点,探索物的构成和表达、物的历史、物与社会等问题的新的研究方向。中山大学历史学系2010年继续举办物质文化研究夏季田野培训营。该培训营秉承“参与式学习”的理念,为学生提供真实研究个案现场,让学生有机会在准备资料、展开调查、分析资料和形成假设、验证和完善假设等多个环节上得到训练。
2010年田野训练营是旨在培训物质文化研究学术人才的三年期计划的最后一季。田野报告和初步研究将和前两季田野营成果结集出版。本年度田野营采取国际合作形式,工作语言为中文和英语。

一、 训练营规模和针对对象
本年度训练营招收12名学员。适合历史学、人类学、考古学、艺术史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也适合具有相应工作经验的博物馆、艺术馆、考古和民族调查机构从业人员。本科高年级学生可酌情接收。

二、 2010年田野训练营主题
2010年度田野训练营以传统工业和制作为主题,重点考察贵州和湖南的传统纺织和刺绣。

三、 时间安排
本年度的田野训练营时间为2010年7月25日至8月8日。

四、 费用说明
田野培训营可提供全体学员在田野营期间的食宿、交通和学习资料。学员自行承担往返集合地点的交通费用,以及田野营期间的个人费用。学员需自行购买田野营期间的旅行保险。

五、 师资说明
田野培训营由中山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徐坚主持,邀请中山大学、吉首大学、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艺术研究所等单位学者进行讲座和辅导。

六、 申请
2010年5月10日-6月5日接受训练营申请,申请者需提交个人简历一份,参加训练营目的陈述一份,并请提供可对你的学习和研究作出评估的一位老师的联系方式。申请资料请发送到xujian@mail.sysu.edu.cn

2010年6月15日前,田野训练营将结果通知所有申请者。并将相关田野工作要求发送入选学员。
發表於 2010-5-26 12:4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意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册

本版積分規則

簡帛網|手机版|小黑屋|

GMT+8, 2024-4-29 21:43 , Processed in 0.03441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