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帛网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册
查看: 9386|回復: 3

关于《〈清華簡(陸)·子儀〉編連小議》的问题

 關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5-29 13: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清华简〈子仪〉解析》(发布于2016年5月11日)
http://xianqin.byethost10.com/2016/05/11/333
由于《子仪》篇简背无编号,所以整理者的编联顺序实际上是有调整空间的,笔者以为,《子仪》篇的编联顺序当为:简一、简十五、简二至简十一、简十七至简十九、简十六、简十二至简十四、简二〇。以下释文和解析内容,即以这个调整后的简序为准。

《清華簡(陸)·子儀》編連小議
http://www.bsm.org.cn/show_article.php?id=2560
簡15應當調至簡1與簡2之間。

能解释一下吗?
發表於 2016-5-29 17:24 | 顯示全部樓層
       将《子仪》简15调至简1、简2之间,是我独立思考所得。小文草成后,曾在简帛网、复旦网、清华网以及中国知网等检索过,未发现类似文章,所以才向简帛网投稿。由于识见寡陋,未能发现子居先生2016年5月11日曾于先秦史论坛发表《清华简<子仪>解析》一文已将简15调至简1、简2之间(论述角度略有不同)。谨向子居先生致歉,并谢谢提醒。                

      由于简帛网规定不能删除已发文章,谨于此声明该文作废。                                                                                                                                                                                                                                                                                                                                                                                                                                                                                              尉侯凯
 樓主| 發表於 2016-5-29 17:44 | 顯示全部樓層
哦,作废倒不用吧,不能删除的文章编辑应该还是可以的,请在正文加一段说明就好。
發表於 2016-5-29 20:03 | 顯示全部樓層
既然都是独立思考,那就是英雄所见略同,哪有英雄掐英雄的呀。
小薇您也莫急。到您编个人论文集时,加个编者按,再邮赠一本,不就摆平了。
到时论坛把电子书共享,并于该页加上标签,不就昭明天下了。
到时若小薇觉得废文不收,那就在后记里声明以纸质为准。
但就怕几百年后好事辑遗之人,最怕还辑不到这个帖子。

来复 蒲庵集卷四 送日本汝霖上人序
若乃趼足朝夕,碌碌尘埃,使七尺之躯,陆沉而无闻,
傲然而自弃,乌得为善游者哉!汝霖清才敏识,宜能有以自励也,亦奚俟吾言。
读文史第18辑而鈔录。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册

本版積分規則

簡帛網|手机版|小黑屋|

GMT+8, 2024-4-24 17:32 , Processed in 0.034551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