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國際合作計劃 >> 參與機構和聯繫人 >> 安徽大學

安徽大學

①  學術交流:
  4月-6月,我中心選派年輕教師夏大兆、博士生周翔和蔣偉男到吉林大學、北京大學參加古文字研習班。
  5月30日下午3時,著名古文字學家、浙江大學文化遺產研究院曹錦炎教授在我中心會議室作了題為“簋銘文考釋”的學術報告。
  6月27至28日,中心成員應邀參加在上海錦江白玉蘭賓館召開的“《長沙馬王堆漢墓簡帛集成》修訂國際研討會”。
  7月13日-8月7日,中心承辦國家2011協同創新中心“出土文獻與中國古代文明研究協同創新中心”暑期研習班,邀請北京大學朱鳳瀚教授、吉林大學吳振武教授、首都師範大學黃天樹教授、復旦大學劉釗教授、清華大學李守奎教授、清華大學趙平安教授來為“出土文獻與中國古代文明研究協同創新中心”暑期研習班授課:朱鳳瀚教授講授“銅器銘文”課程、吳振武教授講授“古文字考釋方法”課程、黃天樹教授講授“甲骨學基礎”課程、劉釗教授講授“出土文獻與秦漢史”課程、李守奎和趙平安教授講授“出土文獻與先秦史研究”課程。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等高校的30餘名本科生、研究生參加了此次研習班。
  8月21-23日,中國文字學會第八屆年會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本次會議由中國文字學會主辦、中國人民大學承辦,中心黃德寬教授、徐在國教授、程燕副教授等應邀參加並分別宣讀論文。
  12月11-14日,由復旦大學主辦“戰國文字的回顧與展望”國際古文字學會議在上海錦江白玉蘭賓館舉行,中心成員應邀參加並分別宣讀論文。
  12月16日下午,中山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楊澤生教授在我中心南208會議室作了題為“談談個人影響與漢字”的學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