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國際合作計劃 >> 參與機構和聯繫人 >> 芝加哥大學

芝加哥大學


  2010年
  ①學術交流:
  5月27日,夏含夷參加香港舉辦的中日韓中國經學國際研討會,提交論文《興與象:簡論占卜和詩歌的關係》。
  5月29日,夏含夷在武漢大學作題爲《西周銅器斷代與年代學的三四則》的學術報告。
  5月30日,夏含夷在武漢大學作題爲《重新考慮〈重寫中國古代文獻〉》的學術報告。
  5月30日,夏含夷在武漢大學作題爲《興與象:簡論占卜和詩歌的關係》的學術報告。
  6月1日,夏含夷在芝加哥大學孔子學院作題爲“Confucius and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Of Myths and Men”的學術報告。
  7月14日,夏含夷在拉脫維亞里加市作題爲“Newest Sources of Western Zhou History”的學術報告。
  9月21日,夏含夷在多倫多安大略皇家博物館作題爲“Newest Sources of Ancient Chinese History”的學術報告。
  10月18日,夏含夷在芝加哥大學東方學院作題爲“Overview of the Visible Language exhibition”的學術報告。
  10月27日,夏含夷參加芝加哥大學舉辦的Humanities Day,提交論文“Introduction to the Ancient Chinese bronzes Exhibition at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
  11月5日~7日,芝加哥大學顧立雅中國古文字學中心主辦“Ancient Chinese Bronzes from the Shouyang Studio and Elsewhere: 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ommemorating Twenty Years of Discoveries”。見http://cccp.uchicago.edu/pages/conf_papers.shtml
  11月13日,夏含夷在芝加哥大學東方學院作題爲“Examples of Chinese Writing from out of the ground”的學術報告。
  11月18日,夏含夷在芝加哥藝術學院作題爲“Ancient Chinese Bronzes”的學術報告。
  11月19日,訪問學者宋華強在我系作題爲《新蔡葛陵楚簡的主要內容和學術價值》的學術報告。
  12月1日,夏含夷在芝加哥大學東方學院作題爲“Introduction to the Ancient Chinese bronzes Exhibition at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的學術報告。
  12月6日,夏含夷、夏德安(Donald Harper)和博士生郝益森(Ethan Harkness)、墨子涵(Daniel Morgan)參加武漢大學簡帛研究中心舉辦的中國簡帛學國際論壇2010,夏含夷提交論文《阜陽漢簡周易性質和書寫格式之蠡測》,夏德安提交論文《周家臺30號墓的一篇選方雜抄本與秦書抄本文化》,郝益森提交論文《三四五行》,墨子涵提交論文《從周家臺〈日書〉與馬王堆〈五星占〉談日書與秦漢天文學的互相影響》。
  12月11日,夏含夷在首都師範大學作題爲《西方甲骨學史上的兩個大師》的學術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