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簡帛研究中心 >> 工作日誌 >> 2008年

2008年工作日誌

  1月4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李鴻忠視察武漢大學,在校長劉經南院士等校領導陪同下,來到武漢大學簡帛研究中心,聽取了歷史學院院長、簡帛研究中心主任陳偉教授的汇報。在簡帛文獻解讀實驗室,歷史專業畢業的李鴻忠對利用紅外線成像系統釋讀包山楚簡饒有興致,不時俯身細看,與陳偉交談。在資料室,觀看了收藏的圖書和中心的研究成果,並了解中心國際合作的情況。陳偉教授向省長一行汇報了簡帛研究中心的機構建設和科研工作等情況,向李省長贈送了新近出版的《二年律令與奏讞書》及簡帛網電子年刊2007。隨同視察的有省政府秘書長段輪一,省政府副秘書長嚴官金、王永高,省教育廳廳長路鋼等。


李省長察看利用紅外線技術釋讀楚簡的效果

李省長觀看中心的研究成果

陳偉向李省長贈送簡帛網電子年刊2007



  1月10日,李天虹從美國訪問歸來。她作為訪問學者,從2007年9月開始在美國哈佛大學燕京學社工作。其間訪問了芝加哥大學和達慕思大學並作學術演講。
  陳偉:《包山“廷志”簽牌與九號簡》、何有祖:《張家山漢簡〈奏讞書〉第十八案例解題》,並載於[日本]中國出土資料學會編集的《中國出土資料研究》第11號(2007年3月)。